当前位置: 首页 > 空间服务 > 超期违章

一、超期违章

1.若所借图书超期未还,按每册图书每逾期一天罚款0.10 元。

2.若读者应在寒、暑假期间归还的图书,可在开学14天内归还,超过14天后按逾期处理,罚款从开学第15天算起,对于逾期归还的图书,每册图书逾期一天罚款0.10元。

二、遗失图书

应及时主动申请处理,否则将承担全部逾期罚款。图书赔偿处理办法:

1.应以原书相同的版本或经图书馆同意的新版本赔偿,不得以其他书刊抵充。

2.遗失一般性书刊如无法购到者,依以下办法以现金形式赔偿:

  80 年以前出版的图书按原书价的20倍

  1980—1989年出版的图书按原书价的10倍

  1990—1999年出版的图书按原书价的5倍

  2000—2003年出版的图书按原书价的3倍

  2003年以后出版的图书按原书价的2倍

3.遗失的书刊以现金形式赔偿后又找回原书,且图书未损坏,可将原书刊归还图书馆,图书馆将退还所赔金额。

4.遗失图书属多卷本中外文图书中的一部分,且该遗失部分无法单独购买者,按整套书价依上表倍率进行赔偿。

5.特殊情况由图书馆根据情节进行处理。

三、借阅图书损坏

读者办理借阅手续时,应当面检查所借图书是否有涂改、批注、圈点、撕页、污损等情况,如发现此类情况,应报告图书馆工作人员,由工作人员在有关页面加盖印记,方能借出。否则,如还书时发现上述情况,应由借阅者负责将书恢复原样,并按图书馆有关规定处理。由自动还书系统还回的图书如发现异常,由系统内查得的最后一位借阅者负责;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停止借阅处理。



微信公众号

学习通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