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本馆概况 > 图书馆简介

  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由原南京金陵职业大学图书馆、南京农业专科学校图书馆合并组建而成。图书馆中心馆设在江宁校区,幕府校区设分馆,总面积为41056平方米,拥有阅览座位3140席,现有馆藏纸质中外文图书180余万册,年均期刊订购量约365种,电子期刊129万余册,电子图书565万余册,数据库24个。

江宁馆:

  江宁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为34118平方米,坐落在学校南北和东西两条主轴线的交汇处,南北与教学区毗邻,舍旁溪水环绕,正门面向风景秀丽的方山风景区,位置独特,环境恬适,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。江宁校区图书馆共7层,其中一楼是办公室及报告厅,公共区域分布在二到七层,二楼建有特色馆--南京动漫图书馆。

2楼 服务大厅、动漫图书馆

3楼 H、I、J、K类图书,阅览区

4楼 A-G类图书,阅览区

5楼 O-Z类图书,阅览区

6楼 新书库

7楼 基藏书库

幕府馆:

  幕府校区图书馆位于幕府校区图教楼南侧,馆舍面积6938平方米,共4层,其中一楼部分区域为办公室及报告厅,公共区域分布在一到四层。

1楼 服务台、基藏书库

2楼 电子阅览室

期刊阅览室

教师资料室、古典文献展示柜

3楼 图书借阅区一(A-I类图书)

4楼 图书借阅区二(J-Z类图书)

职工书屋:

  我校职工书屋是省级“职工书屋”示范点。

南京动漫图书馆:

  南京动漫图书馆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动漫图书馆,也是目前国内动漫图书藏量最大、最集中的图书馆。南京动漫图书馆坐落在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图书馆的2楼和6楼,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。

  一期馆藏了台湾著名漫画家潘志辉先生最初无偿捐赠给南京的17万册动漫书籍、5万件动漫玩具和300部动漫影片光盘,同时还包括中国大陆、台湾地区、香港地区和日本、韩国近几十年出版发行的漫画书以及近4000多名国际著名漫画大师的作品。二期改造完成,采购动漫新书5716册,并使用了动漫图书馆二维码定位导航系统,在原有馆藏基础上新增了动漫图书精品长廊、动漫军事模型馆、动漫沙龙、VR动漫体验区、中国青年动漫资料馆等馆藏区,在动漫图书阅览区增加了休闲阅读区、动漫制作展台模型等展区,提高了读者的使用感和体验感知,增强了用户的满意度。



微信公众号

学习通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