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为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,从阅读中汲取力量,建设读好书、善读书的书香校园。11月17日晚18:30,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,图书馆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“书香引风尚,文化塑风骨”阅读知识竞赛活动。

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,共27名同学凭借丰富的文学知识储备闯入决赛。在决赛阶段采取了选择题抢答和车轮战轮流答题方式,特别借助了“抢答小程序”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。题目涉及了中国传统文化、中外文学名著、历史人物传记以及西方文学名著等相关知识,共140道题目。比赛中,同学们或凝神静气作答,或托腮握笔沉思,沉浸于经典文学的殿堂中。思考、答题,从经典中吸取营养,读人生、学智慧。最终,来自22行政管理(2)班梁萱同学,凭借扎实的文学知识储备,以答题最高正确率喜获一等奖。

以赛促读、以赛促行。本次知识竞赛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阅读素养,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展示了知识的力量和博学的魅力,营造了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,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一份力量。


上一条: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来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

下一条:图书馆举办迎新季“书韵留香,智慧相传”老生向新生赠书荐书活动

微信公众号

学习通APP